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臺灣 Taiwan: 台東 Taitung - 初鹿 (原生應用植物園、初鹿牧場)






遊記停滯了兩年多,之前寫的都是國外,其實已經在想要何時開始著手從自己的國家寫起想很久了,而既然現在剛好在台東受訓,而台東又有許多景點可以逛,決定接下來就是抽空從台東開始寫起吧!

說到初鹿,第一印象一定是初鹿牧場,而上網一查會發現旁邊還有個景點:原生應用植物園。台東的地理環境適合許多植物生長,因此在這有個植物園似乎也不意外,由於它就在初鹿牧場旁邊,所以在前往初鹿牧場的路途中就會經過。

[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]的官網寫著:台東於日治時代即為日本人的藥草重鎮,由於特殊的黑潮、海溝、東北季風及太平洋暖流等天然氣候的優良條件,使台東孕育出超過1000多種的藥草植物。

原生應用植物園的門口
一走到售票口,發現不用收費!?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是為什麼,難道是因為我太早到?我10點半到,但官網上寫8點半就開門了阿!?而且門票還頗不便宜的說... 不管了,他說不用錢就不用錢,所以就直接大剌剌走進去了。





大門一進去看到的就是一大片石牆,搭配著水幕和流水。緊接著載往內走就是園區,但我覺得我應該是來錯時候了...因為好像想看什麼就沒什麼阿阿阿@@ 心裡開始許多OS...
「難道是快倒了?所以不用收門票了?」
「阿...怎麼都只有說明牌,但都看不太到什麼植物?是因為冬天?」
「8點半開門,但現在10點半了裡面只有不到5個遊客阿...難道是我太早起?」
「阿這些員工真的還撐得下去嗎...?

不過還是要說一下,這邊還是蠻用心的,有分類成:水生植物區、香氛植物區、百草茶植物區、保健藥草區、藥膳植物區、地被性藥用植物區。













這個小池子雖然不大,但我待了好一陣子,沒辦法,因為這裡的鴨子太可愛了XDD 而且我人走到哪,他們就游到哪,但想想應該是他們被遊客餵習慣了,所以看到人就會主動游過去吧!















接著這園區的裡頭,還有一個觀景棧道和一個親子牧場,景色倒是蠻不錯的,不過由於人真的太少了,所以這裡的親子牧場都沒有「親子」的氣氛,有點可惜。


中央景觀棧道

親子牧場



左下角那一隻都不動如山,倒是其他隻一看到員工在餵草早就狂「咩」飛奔了 






雖然這邊有家餐廳好像蠻夯的就是「健康養生汆燙鍋」,把這邊許多種類的植物都列為食材,但我來的時間太早還不到用餐時間,而就在我正覺得有些無趣要離開的時候,發現遊客瞬間暴增,許多家庭都冒出來了!看來我真的是來得太早了,下次有機會找個春夏季來,相信這邊的植物會長得更茂盛,也要順便來嚐嚐這健康養生汆燙鍋如何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著這植物園旁不遠處就是初鹿牧場,距離上次來的時間已經遠到不可考了,畢竟台東對於我這個台北人真的是很遠阿阿阿!話雖這麼說,一進園區不知為何裡面一切的景物似乎彷彿依舊深深烙在腦中,因為對於這裡面的景象依然相當熟悉。






停車場旁就是騎馬場,這的大叔雖然胖,但叔叔還是有練過,馬騎起來到還是有幾分帥氣XD







這邊的馬車還會有一小段路用飆的,所以有些乘客就會受驚然後叫一下XDDD



滑草場,不知道是因為冬天比較冷沒什麼人想玩還是怎樣,但這邊我倒是很有印象以前小時候真的很喜歡玩滑草,或許以後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可以有人作伴一起回味滑草的樂趣吧XD

這麼一大片草原真的很讓人想在上面滾阿!!!倒是讓我想到歐洲人最愛的事情:
sit (or lie) there and do nothing...hahaha


有小孩子的家庭一來這,就是在這小草原上奔跑,想當年我也是這樣XD 而我還很懷念的倒是這邊其實是叫做「滾草區」的,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大捆的甘草可以站在上面滾滾滾,不知為何這次沒看到@@






這邊還有一區最讓人開心的,莫過於餵食區,可以近距離接觸乳牛、驢、羊、豬、小袋鼠,然後還可以看著小朋友那驚恐不知所措的表情XDD

這小朋友好像有點在狀況外哈哈


乳牛的神情真的好溫柔,看了心情就很好



小袋鼠

就在拍這支羊的同時,我的鏡頭差點就被牠侵犯了......

還好旁邊有小妹妹拿了草問牠要不要吃XD

這小弟弟依然在狀況外,結果都是他爸爸在餵

其實我要說的是後面的那個亭子,稱為「觀景亭」,結果我一走上去,是觀欄杆、觀屋頂,什麼景也看不到的觀景亭...


壓力一大真的很需要放空阿阿阿!


這個森林浴道小小一個,走起來其實還蠻輕鬆的,不會走到迷糊,讓我感到迷糊的是這名稱





初鹿牧場好像總是來初鹿必經景點,雖然沒有很大,但是真的是個老少咸宜、很適合放鬆來的地方。噢忘了說,如果再晚一點,在櫻花花開的時節來還可以看到一片盛開的櫻花樹,相信會更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